•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技新闻 > 手机数码 > 我们的目标是星辰大海 中国还将论证建设月球基地
  • 我们的目标是星辰大海 中国还将论证建设月球基地

    时间:2019-01-15  来源:手机中国  作者:李正浩

    【CNMO新闻】我们的目标星辰大海!1月14日,国家航天局宣布嫦娥五号任务后,中国探月工程还将完成三项任务,将在月球南极进行采样返回和综合探测等实验。探月工程后续还将论证建立月球科研基地。

    月球月球

    国家航天局副局长、探月工程副总指挥吴艳华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在嫦娥五号任务之后未来还有嫦娥六号、嫦娥七号和嫦娥八号三次任务。

    初步明确嫦娥六号计划在月球南极进行采样返回,到底是月背还是正面,要根据嫦娥五号的采样情况来确定。嫦娥七号是在月球南极一次综合探测,包括对月球的地形地貌、物质成份、空间环境进行一次综合探测任务。嫦娥八号除了继续进行科学探测试验以外,还要进行一些关键技术的月面试验。

    另外吴艳华表示,中国、美国、俄罗斯和欧洲等国家都在论证,要不要在月球建立一个科研基地,或者科研站,比如说采用3D打印技术,能不能在月亮上利用月壤建房子等,我们要通过嫦娥八号验证部分技术,为以后各国一起共同构建月球科研基地,做一些前期探索。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