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技新闻 > 手机数码 > 技术造福人类 3D打印辅助关节炎患者
  • 技术造福人类 3D打印辅助关节炎患者

    时间:2018-12-14  来源:手机中国  作者:许薇

    3D打印技术已经为残障人士提供了很多帮助,为成人和儿童提供了价格合理的假肢和辅助设备,即使是听障人士也会从增材制造中受益。现在,数百万患有关节炎的人可以利用这种技术,将昂贵的辅助设备替换为更便宜、定制程度更高的3D打印版本。

    Joshua Pearce是密歇根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系的教授,他和他的学生用3D打印辅助设备来帮助患有关节炎的人。这种为关节炎患者定制的3D打印辅助设备通常配有更大的握把,让患者可以少动手指,对于患有关节的人来说,运动手指可能是非常困难而且非常痛苦的。

    3D打印辅助设备3D打印辅助设备

    Pearce注意到大多数辅助设备都是特别形状的塑料件,与大多数医疗设备一样,价格也非常昂贵。 Pearce表示:“一小块塑料的销售价格总是能够让我感到惊讶,任何需要针对关节炎的适应性辅助设备的人都应该使用3D打印。”

    在他的学生设计和改进了许多设备之后,分析了20个设计的功能性和成本效益。每台设备都能充分发挥作用,而成本平均节省了94%。这20件物品总价值仅为20美元的PLA塑料,每件物品节省了大约20美元。零售价50美元的手机座用3D的成本仅为0.79美元,而价格为24美元的分离器的打印成本仅为1.27美元。

    Pearce表示:“我们打印并分析了20种不同的产品,每种产品都有很高的投资回报,即使对于那些可以使用保险来购买共同支付的自适应辅助工具的人来说,打印机也很容易收回成本。”他还指出RepRap 3D打印机的使用成本低于500美元,所以成本不是问题。“这是一件一定会成功的事――但问题是如何向患者推广?”

    受关节炎影响最严重的老一代通常不会进行3D打印,对学习CAD建模也没有兴趣,因此方法之一可能是通过医生办公室、物理治疗诊所和可在现场生产此类设备的疗养院。Pearce将设计文件开源,并在Appropedia和MyMiniFactory网站免费提供。目前,Pearce与制造商平台Makers Making Change接洽,推动3D打印辅助设备制造和设计技术的推广。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