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技新闻 > 手机数码 > 江苏正在测试无人驾驶巴士 明年有望商用
  • 江苏正在测试无人驾驶巴士 明年有望商用

    时间:2018-12-13  来源:手机中国  作者:邢雨蒙

    最近网上有消息称,江苏省自主研发的无人驾驶巴士“未来号”正在进行测试。该车可搭载7人,测试期间的行驶时速为15-20公里,在测试途中实现遇障停车、遇障避障、行人检测、自助停站等,有望在明年投入商用。

    无人驾驶巴士“未来号”无人驾驶巴士“未来号”

    据江苏智行未来汽车研究院研发中心主任杨木贵介绍:“车辆会优先在一些园区里边进行投放,还有在一些固定线路。例如像机场或者是物流中心,或者一些码头。按照固定线路去行驶,设置不同站点,市民可以通过手机去一键召车。”

    无人驾驶巴士“未来号”无人驾驶巴士“未来号”

    截止到目前,已有多家企业宣布无人测试商业化,其中来自谷歌母公司“Alphabet”旗下的无人驾驶汽车子公司Waymo,该公司在当地时间12月5日,在美国亚利桑那州凤凰城及其周边地区推出商业无人驾驶出租车服务。

    对于国内自动驾驶商业化试验来说,主要还是集中在公交车领域。早在今年7月份,百度CEO李彦宏在“百度AI开发者大会”现场宣布,全球首款L4级量产车阿波龙正式下线。首批生产100辆车,将发往北京、雄安、深圳、福建平潭、湖北武汉、日本东京等地开展商业化运营。随后在11月份,百度官方表示,该车已在北京海淀公园公开试乘21天,百度还与海淀政府合作,希望计划打造全球首个AI公园,从而为用户带来人工智能技术和无人驾驶车辆体验。

    百度无人驾驶巴士“阿波龙”百度无人驾驶巴士“阿波龙”

    不止是百度,深圳市也在2017年底开始测试自动驾驶巴士。据了解,深圳的公交车无人驾驶车队由4辆车所组成,将在深圳福田保税区运行,试线路全程为1.2公里,测试期间的行驶速度为10至30公里/小时。如果明年无人驾驶巴士真的实现商用,你会选择体验吗?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