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技新闻 > 手机数码 > 莫慌!警察可以远程控制你被偷的特斯拉
  • 莫慌!警察可以远程控制你被偷的特斯拉

    时间:2018-11-20  来源:手机中国  作者:杜跃

    自动驾驶汽车将如何改变治安。想象一下:你下班,走到你车位,然后你发现是空车位,有人偷了你崭新特斯拉(或者你驾驶任何一款高级自动驾驶车)。当你打电话给警察时,他们会请求你的允许“接管”,你会立刻给他们。接下来你知道的是,你的车会自动开到最近的警察局。如果小偷在里面,他会一直关在里面直到警察可以逮捕他们。

    为荷兰警方工作的首席创新官Hans Schonfeld表示,这种未来主义比我们想象的要近。目前,他的团队已经做了几项实验来测试自动驾驶汽车的阻止犯罪可能性。Schonfeld说:“我们想知道是否能让他们停下来或者开车去特定地方。”“结果是可以。”警方测试了几辆汽车,特斯拉、奥迪、奔驰和丰田。“我们与这些汽车公司合作,因为这些信息对他们也很有价值。如果我们能侵入他们的汽车,其他人也能。

    关闭车开关

    其它汽车制造商,车辆已经建立类似功能,但没有无人驾驶方面。通用汽车为其2009年17,000辆汽车配备“遥控点火开关”,这是可以在汽车报告被盗后关闭发动机的关闭开关。当在脑海中回想反乌托邦警察电影之前,放心:我们还需要几年时间才能让汽车自动被拘留。不仅仅是因为目前大多数公民在公共道路上不能合法驾驶自动汽车。

    特斯拉特斯拉

    但改变警察工作方式不仅是自动驾驶汽车。其流动作为整体,正在迅速发展,执法机构需要跟上。第一阶段,已进行几年,带来了智能汽车,带有芯片的汽车,可以收集速度、制动能力等数据。无论何时发生车祸,警察都能读懂这些芯片,来更好查明情况。Schonfeld解释说:“它帮助区分出是意外撞死人(超速的人)还是过失杀人(开车太快撞到受害者)。”

    Schonfeld预计,自动驾驶汽车在荷兰上市需要10年时间,联网汽车--或第二阶段--将很快成为主流。联网汽车可以接入互联网,通常也可以接入本地无线网络。这使得他们可以连接到内部和外部的其它设备,并交换数据。随着公共物联网在荷兰越来越普遍,这些汽车将很快与周围其它智能机器进行通信,比如交通灯或路灯,甚至彼此会进行通信。

    几个月前,荷兰研究人员测试一组由7辆联网汽车组成车队,它们都配备了协同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CACC),行驶在一条畅通无阻高速公路上。这些汽车可以互相调整自己的语言,与路上的智能交通灯对话。参与该项目Elisabeth Post表示:“巡航控制预期优势是道路可以得到更有效的利用。”“它允许更多汽车同时上路,也允许更多汽车使用同样绿灯。”

    Schonfeld设想不久将来,汽车将了解周围一切,包括你,司机。他补充说,这种持续不断的数据收集可能会在某天拯救你的生命。“假设你出了事故。现在是晚上,天黑了,你躺在某个沟里。你的车会知道发生了事故,因为它监视着重力。它将能够呼叫救护车,通过测量驾驶员体重来告知事故发生地、汽车外观,甚至是谁在驾驶。“

    无人驾驶炸弹

    并不全是美好的。自动驾驶汽车可能会提高道路安全,有利于环境,但罪犯也会驾驶它们。想象一下,一辆无人驾驶汽车在银行抢劫案发生后逃跑。现在,所有的乘客都可以自由地射击追击者。我也想到了恐怖主义。自动驾驶汽车装满炸药时就会变成驾驶炸弹;不需要自杀式炸弹袭击者来策划袭击。

    特斯拉特斯拉

    Schonfeld说:“一旦我们都在驾驶自动汽车,我想需要系统能够检测出车内有没有乘客汽车,特别是在拥挤的公共场所。”未来的警车也将得到更新。2016年,汽车制造商福特(Ford)为无人驾驶警车申请了一项专利,这种车可以找到其藏身之处,抓获不法分子,甚至可以发放罚单。

    两年前,谷歌为其自动驾驶汽车申请了“紧急车辆检测”技术专利。当系统检测到手电筒时,它会自动移开,以便警车(或救护车,或消防车)能够安全通过。虽然这两种技术都还没有投入使用,但这些科技公司显然在期待着自动驾驶的未来。

    Schonfeld说:“这是我们需要开始考虑事情。”“我们应该开始规划联网和自动驾驶警车吗?” 一旦自动驾驶汽车成为主流,违反交通规则的情况将会大大减少。他补充说:“这意味着我们大部分交通警察可能会得到新职务。”自动驾驶汽车将遵守速度限制,尊重红灯,永远不会双停。这是否意味着,无论我们什么时候拿到罚单,都要怪无人驾驶汽车?“不,你还是要负责,”他总结道。“除非是技术缺陷。那你汽车制造商就得付钱了。

    如今,许多犯罪已经数字化,荷兰警方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技术人才。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