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技新闻 > 手机数码 > 苹果2020年有望用上自家A系列电脑芯片
  • 苹果2020年有望用上自家A系列电脑芯片

    时间:2018-10-18  来源:手机中国  作者:任泽宇

    近日TF证券著名分析师郭明池发布的投资者报告中提到,台积电将继续和苹果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并成为2019年“A13”和2020年“A14”芯片的唯一供应商。并且郭明池还预测2020年或2021年开始,苹果的Mac系列将使用苹果自家的A系列处理器。

    MacBook系列电脑MacBook系列电脑

    在报告中,郭明池指出,苹果目前的优势在于对所有Mac拥有像iPhone和iPad一样的掌控权。并采用自家芯片能够用更低的价格获得更高的市场份额。虽然与竞争对手产生区别是一把双刃剑,但是ARM处理器将削减“专业”市场有时过于依赖虚拟化解决方案。

    另一方面苹果使用自家的处理器也是由于英特尔芯片的不争气,众所周知英特尔在10纳米量产方向遇到了一些问题。虽然英特尔正在努力达到10纳米,但台积电已经在使用其7纳米工艺制造苹果的A12 Bionic芯片。对于Apple而言,7月份的15英寸MacBook Pro已经推出了32GB RAM配置,但是只有在通过Apple修改设计,才能从使用有限的LPDDR3内存转变为DDR4内存。

    图片来自苹果图片来自苹果

    这一改变预计将会在苹果Mac的低端产品上开始,比如MacBook和Mac mini。除了这些之外,郭明池还预计2023年至2025年期间苹果推出TSMC芯片。并在第一个财政季度中iPhone的销量提高至8300万。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