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技新闻 > 手机数码 > 宝马在欧洲开展合作 完善回收相应电池
  • 宝马在欧洲开展合作 完善回收相应电池

    时间:2018-10-16  来源:手机中国  作者:邢雨蒙

    据外媒报道,宝马近日表示将对电池进行可持续发展,并与瑞典、比利时两家公司进行合作,主要为了完善电池开发与生产及最终回收后的周期布局。

    宝马渲染图(图片来自外媒)宝马渲染图(图片来自外媒)

    据悉,与宝马合作的两家公司分别来自瑞典的Northvolt和比利时的Umicore,前者是专门从事汽车锂离子电池制作业务,而后者则专注于电池的回收,宝马希望将电动车型的电池回收至Umicore公司,Umicore公司将“旧”电池“改造”为固定式储能装置,另外将一部分电池材料送回给Northvolt公司,再制作新的电池。为了实现这个电池全生命周期的计划,在接下来的十年中,这三家公司已经组建了一个联合技术联盟,该联盟将负责设计,测试和大规模生产电动车电池。

    目前宝马已与三星及CATL签订了电池供应协议,关于未来是否会将这两家公司作为宝马的供应商,为此,宝马表示:“现在谈论电池供应还为时尚早,但Northvolt的可持续发展方式使其成为一个极具吸引力的公司。”与Northvolt和Umicore的回收业务中,宝马公司的初步投资额尚未披露,但表示会提供其在电池开发方面的更多知识。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